【瑞嘉】如果格瑞是被圣空星捡到了(一)

#瑞嘉
#发小设定
#不雷请继续

02   03  04

  01
  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也可能会给你打开一扇更好的。

  格瑞犹记得满眼里是鲜血,火焰的赤红以及被塞进那个拥挤狭小的救生舱里的窒息感,仿佛一身冷汗还黏在身上。
  惊起,看见的却是别样的风景。他坐在一个万分豪华的房间里,奢侈的气息扑面而来。格瑞至今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床,而且很软。他情不自禁按了一下身边的床垫,眨眼看着周围的一切。门口走进来几个女仆,端了衣服和水给他。格瑞这才发现自己身上早就没了血迹,伤口也处理过了,睡衣也是一副昂贵的模样。
  虽然格瑞现在才六岁,但目睹那样一场血战。他确实害怕极了。他不敢伸手去应女仆。
  门里走进来一个高大强壮却已经一头白发的男人。格瑞曾经在宇宙联播上见过他。他被称为全宇宙最强的男人。所以说...现在这是圣空星?
  “给他换上。”
  话语里的威严感和命令气息简单的就让这个小小的孩子顺服了。
  毕竟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格瑞渐渐接受这一切之后,才开始主动去了解。自己的救生舱确实是摔在了圣空星,彻底报废了。而幸运的是,救生舱不仅把他送到了这个全宇宙最发达的星球,还一口气跌进了皇家后院。侍卫们发现了损坏的救生舱,打开舱门。救生舱里已经头破血流的孩子却硬是在昏迷中凭着本能打垮了两个侍卫。圣空星的王对此十分感兴趣并将格瑞留了下来。他并没有给格瑞什么名分官职,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多半是把格瑞视作义子了。格瑞也是了解了几天才知道。圣空星王本人对女色没有兴趣,便也没有王后,也就没有心爱的儿子之类的。王宫里给他安排的优质血统的女性生出过的几个孩子都不合他心意,又没能熬的过他的艰苦训练,全部夭折了。格瑞才六岁却又如此战斗本能让他似乎看见了希望。
  所以格瑞伤好了没几天就开始了战斗训练。圣空星王在一边默默看着。但格瑞毕竟身心俱损,大伤初愈,又年仅六岁,每次也只是勉强跟上他的训练强度。
  白天训练受的一点皮外伤女仆会在他洗澡后处理好。晚上格瑞常常是一个人穿着不习惯的睡衣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圣空星的夜晚只有不到8个小时。白天却有近30个小时。他周围有两个太阳。正午的时候两个太阳各在一方,圣空星离他们又近,炎热无比。这也正是为什么圣空星的供电几乎都是太阳能。也正是这样,圣空星发达归发达,空气倒也很好。晚上可以看见满天繁星,大大小小的各种颜色的星星镶在天幕上。小小的格瑞趴在玻璃上仰望星空,好像能找着他的故乡似的,但其实,他知道行星是不发光的。
  圣空星王宫在王城之上,向上是星辰大海,向下是灯火霓虹。
  中间地带,往往是最孤独的。
  有时被女仆撞见,她们会劝说他忘记过去,开始新的生活。在圣空星有无限的美好未来,更何况他还被王看中了,说不定以后真的能继承大统。
  别闹了,王怎么可能让外人继承这么大一个星球。格瑞总觉得自己是不是摔坏了脑子在做梦。他现在居然每天在宇宙联播里最常播到的那个最繁盛的圣空星挥汗练剑。
  但不否认女仆说的无限未来,格瑞确实挺喜欢这个地方,繁华热闹,有生气。最关键的是有人教他战斗。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其实是格瑞一直期盼的。那一场灾难以后力量更成了格瑞的巨大渴望。也正因如此,格瑞无法忘记过去的。他想要力量,想要找到那个害死大家的真凶,然后亲手手杀了他。
  所以圣空星的一切对于格瑞来说,也许终究是黄粱一梦。他迟早会醒来,会离开。

  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下,格瑞没有拒绝过。就这样一年过去了。格瑞的存在已经世人皆知,他至今依旧没有被给予什么名分。人们大多已经把他当成了王子。
  就像现在格瑞跟在圣空星王的身后,像一个把担惊受怕的自己深藏着的孩子又像一个入行早的不行的保镖。他左顾右盼,看谁都是用的警惕的眼神。
  圣空星的宴会总是很多,皇家贵族完全有财力每天都这样折腾。年底的迎新晚会也是其中最盛大最热闹的一场。这是圣空星王第一次正式把格瑞带进大型宴会——就像是一种见面会。
  但是从不同星系不同星球来的人实在太多了。圣空星王一会儿就去见各种人物了,把格瑞撂在原地。宴会上奇装异服奇形怪状的各种星人群穿梭嬉笑。格瑞一个人拿了一杯果汁站在角落。腰间的匕首在闪过一道光——那是他前不久刚得到的生日礼物,他人生中的第一把武器。
  他习惯性的看向窗外,外面在下大雪——人工雪,圣空星的气候并不可能有雪这种东西。说是为了营造一股新年的气氛。似乎是从隔壁星球学的。反正王城外围的结界已经可以完全控制王城内部的天气了。看见什么鬼天气格瑞都已经习惯了。
  倒是从玻璃里的投影能看出人群中来了一个重要人物的样子。
  是超能研究所的所长。
  身材矮小臃肿,常年披着蓝袍带着扁平巨大的帽子。格瑞不想吐槽他的审美。人们激动的拿着手机对着他的头顶拍——他头顶的二维码会显示超能研究所的最新产品。
  他直奔圣空星王而去,在人们的闪光灯里面挥挥手,推开了人群进了其他房间——大概是有什么重要的商业合作(机密)问题吧。
  格瑞依旧靠在玻璃边观战,来找他合影的小姑娘也不少,甚至有邀请他跳舞的。他都以不会跳舞拒绝了。其实来之前王确实有安排人教过他皇家宴会会用到的礼仪技能什么的。只是他懒得学罢了,又或者学了也懒得用。
 
  那一场宴会之后,城中就四起谣言。圣空星王打算人造一个孩子出来,格瑞这个外来者终究是当不成继承者的。
  格瑞对于后半句并不感冒,前半句其实也猜到了三四分。
  圣空星王那段日子确实很忙,就像是传言里说的那样。他正在筹划着一个完全的人造人来接替他的大业。但是看得出来,比起平时的做派,圣空星王这次办事确实是很收敛,好像故意在隐瞒什么,以至宇宙间还不知道这件事情,也仅仅是王城里有流言罢了。

  8岁的格瑞依旧在舞刀弄剑中度过每一天。但他偷偷调查圣空星的计划也没有停止过。不过8岁能做的不过是多偷点书房里的地图,看看这该死的王宫到底该怎么走才不迷路。这地方大到他两年都没完整的走过一遍。
  这一摸索倒给他撞了个巧。
  圣空星的内部装修风格迥异奢靡,又处处都是机关。它甚至有一段路面面墙上都是镜子。格瑞绝望的摸着镜子墙走,按出了暗门。跌进了一个地下(对比王宫平时的活动平面是地下,对比王城依旧是空中)实验室。巨大的培养罐里跳动着一团血肉。周身插满了导管。格瑞还没反应过来,到听见了有人走过来的声音。以他的经验来说,他可以肯定来者就是圣空星王和超能研究所所长。他慌忙躲到一个大仪器后面。
  “你确定这是神的基因吗?”
  “这肯定!我办事,您放心嘿嘿。”
   “恩,他出来后长到成年大概需要多久?”
  “到正常人成年的18岁模样大概能提前个五六年吧。12岁左右的样子。”
  “很好。”
  “不过......”
  “不过什么?”
  “嘿嘿您知道,这毕竟是神的基因。他出生后可能对能量的需求会很大。也就是说...”
  “圣空星从不缺食物和能源。”
“也是...哈哈哈...”
  一滴冷汗从格瑞的脸庞划过。
  神的基因......
  圣空星王和超能研究所所长又观察着那培养罐,攀谈了几句便离开了。格瑞撑起麻了的小腿从角落里出来,走到培养罐前。伸手摸到了那冰冷的玻璃罐壁。所以这东西应该就是圣空星王正在造的孩子。

  ——怪物。

  圣空星王和超能研究所所长这几周都整日待在一起。不是商谈新的武器资源赞助的问题就是去地下室看那个怪物。除了他们两个和所长带来的辅助工作的人,进去过那地方的估计也只有格瑞了。
  格瑞后来又悄悄摸过去几次。那怪物长得很快。格瑞第二次去的时候,他看起来已经是个有匕首那么长的人形了。第三次的时候,他看起来已经像是个婴儿了。
    格瑞看见他蜷缩着泡在那营养液里,周身的导管已经少了不少。金色的头发十分惹眼。尽管格瑞不承认,但其实心里已经默默把它当成了弟弟。后来格瑞反应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把这怪物当成弟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已经默认了圣空星王子的身份了。
  “你,会是我弟弟吗?”
  那还没成熟的胚胎怎么会回应呢。
  格瑞扭头离开了实验室。

  金色头发的怪物在水中睁开了眼睛。
  正常的孩子在母亲的子宫里发育成长需要十个月才能出生。这个怪物只用了十个周。

BTC
by灰原雅
 

评论(9)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原雅Hi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