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如果格瑞是被圣空星捡到了(六)

#完结

#瑞嘉

#发小设定

#本篇开头(事后 巨甜

  01  02  03  04  05

   顺其自然便不必解释。

 

  嘉德罗斯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睛,正对上星空。

  他现在躺在王宫顶上的一片山坡上。那一年嘉德罗斯非说要下王宫去玩,王一个不乐意,直接搬了一座小山丘上来。从此成了嘉德罗斯的大型后花园。

  嘉德罗斯坐起来,看见格瑞还躺在他身边,那遍地皇衣凌乱地铺在两个人身下。嘉德罗斯好像想起了什么,扶额笑了。他低头亲吻格瑞的额头,格瑞睁开了眼睛,眼里是深紫色天空的倒影,星星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打趣道:“我想我可能还是不大习惯夜晚变得这么长。”

  “我也是。”

  他们坦然微笑着调侃。他们都是这样的人,从来不想解释什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不喜欢去掩饰。

  他们躺在一起看着那星空。格瑞将自己过去的一切全盘托出。嘉德罗斯惊叹于他原来不是圣空星人,又感叹他与格瑞确实在王宫生活中诸多不同。愤愤不平地说些如果自己在决定不会发生那些事情的话。格瑞早已习惯了那场灾难对自己十几年来的精神折磨,他笑着揉了把嘉德罗斯的头发,说那时候他还没有出生。又提到嘉德罗斯出生时候的事情,提到他小时候大闹厨房的事情,提到他刚开始学打架的时候...嘉德罗斯都记得,但他实在是不想提起那些个黑历史了。他们扭打在一起,在草地上滚了两圈又笑着停下来。

  嘉德罗斯趴在格瑞胸口说:

  “他要派我去参加凹凸大赛。”

  “我知道,什么时候启程?”

  “明天,你陪我一起。”

  “我陪你?”

  “不乐意?”

  “我愿意。”

  格瑞再次亲吻了嘉德罗斯左脸上的黑色小星星。

 

  格瑞想起那难熬的一年重伤卧床期间,王曾经去看过他。

  “我知道你的心一直不在这里。以后会有让你离开的机会。只是你要想好,圣空星于你有恩,我可不希望你用我给你的力量来反咬我一口。”

  “自然不会,王。”

  “你知道我喜欢万事俱备,不留漏洞。孩子——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会消除你曾存于圣星的事实。你不会记得而圣空星亦不会记得。”

  格瑞的手攥紧了被角。也许在一年前,他还可以割舍圣空星的一切。但是现在,他或许做不到了。

  格瑞听说过凹凸大赛,那个充满了血腥和残酷,只允许一个人留下实现愿望的比赛。即使前几届的结局都被悄然无息地掩盖了,但仍旧有无数亡命之徒飞蛾扑火。

  毕竟这世间一无所有饱受痛苦的人太多了,与其忍耐一辈子还不如死在努力的路上。

  如果没有来到圣空星没有遇见嘉德罗斯,他可能已经死在了某一届里。

  他们抬头看着夜空,圣空星的星空依旧是那样的绚烂。格瑞心里清楚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看见这天地了,命运终究是牵引着他走向那个亡命的比赛。但是嘉德罗斯不一样,成人礼是王对他实力的肯定,那么凹凸大赛就是确认他继位的指标。嘉德罗斯已经比自己强了,他会赢得那场比赛,回到圣空星,继承王位。

  他们在那片山坡上躺了一整个晚上,交颈而眠。镶了一金一紫两颗宝石的匕首从衣衫里滚出,掩盖在了草丛的某一处。

  ——

  当阳光再一次照耀到圣空星美丽的王城时,举国欢腾。最大的飞船早已准备好,鲜花礼炮气球,圣空星人民依旧那么热衷于欢庆。嘉德罗斯头戴皇冠,身披着为他新做的最耀眼奢靡的一件皇袍,在人群的欢呼声中踏着走了千百遍的红毯。

  从早上醒过来开始就没有看见格瑞。

  一直到上飞船的最后一刻,他站在舷梯上,回头看见的依旧只有金红色的装饰品,手舞足蹈的人群。

  “格瑞?”

  “几个小时前我送他先一步走了。”

  “什么?!”

  “你不能总是依赖他。”

  嘉德罗斯一瞬间瞪大的眼里充满了愤怒,他第一次用这种眼神直面对视那位王。王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冷静。让嘉德罗斯得不到任何一点信息。愤怒也好,失望也好,都没有。这家伙的脸上从没有一点表情。

  嘉德罗斯咬牙:

   “即刻出发!”

  巨大的轰鸣声开启新的旅程,嘉德罗斯一个人靠在舷窗边,撑着脑袋。他心里有团火在烧,一刻见不到格瑞他快要疯掉了。也许他确实是依赖上他了。依赖于他的怀抱,他的亲吻,他的温柔——

  他一拳砸在窗户上,那窗户却是一丝裂缝都没有。是特制材料做的,就像猜到了嘉德罗斯会砸它一样。这种步步都被猜到的感觉真的令人不爽。

  嘉德罗斯简直想拿大罗神通棍把周围的一切,把这该死的大的可以用来开派对,坐着的却只有他一个人的飞船砸个稀巴烂。可是他又迫切地想要追上格瑞。说不定他已经抵达凹凸星了。那更得赶快了!

  嘉德罗斯如此想着冲向驾驶舱,头脑却一阵昏沉倒在地上。地毯的材质亲切得好像知道他会在这倒下来昏睡过去。该死的,又被算到了。

 

  嘉德罗斯再醒来的时候他已经是在凹凸星了,去终端机扫描,完成报名。

  嘉德罗斯每天都在找格瑞。一周下来,嘉德罗斯依旧是排行前三。前十里却看不见格瑞,这太不应该了。

  明明心中应该越发急躁的,嘉德罗斯却觉得自己心里的火在一点点的熄灭。

  后来他遇见了雷德,遇见了祖玛,成了凹凸大赛排行第一的团队。嘉德罗斯已经忘记了自己在找人,他沉溺在力量里,沉溺在提高自己里,就像刚过去的那一年一样。强行用那些东西去填满自己空洞的心。即使他自己未曾察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嘉德罗斯已经忘记了原来在圣空星的日子,只记得自己是圣空星的王子。

  “嘉德罗斯老大,你看这个排名第二的积分已经逼近你了,要不要去把他收拾了!”

  嘉德罗斯看向排行榜,看见排行第二是格瑞的名字时顿了一下,总觉得这是个很重要的名族,又想不起来这个名字为什么这么熟悉。

  “要,我现在就要他的定位。”

  “好嘞!老大,你等着!”

  雷德最擅长的事——捉裁判球当百度百科。

  嘉德罗斯看着雷德屁颠屁颠地跑了,扬手调出大赛第二的信息。看向格瑞的照片。

  是他。即使我已经忘了关于他的几乎一切事情,但我确认是他,他叫格瑞,他很重要!他——

  是谁?

  嘉德罗斯可以明显感觉到的。自己的记忆在极速消退。就像是中了病毒的电脑,硬盘里的东西再被强制性一个个删除。

  后来嘉德罗斯彻底忘记了圣空星的格瑞,也和凹凸大赛的格瑞交上了手。嘉德罗斯把自己的那份在意归咎于了格瑞的实力上——确实他是目前为止整个凹凸大赛里唯一一个能和嘉德罗斯打的不分上下的人。

  后来最后的在意也消失了,化成了单纯的实力较量。

  后来又化成了在意。

  化成了爱。

END

强行改了个he(bushi。这篇文本就只是想脑补一下格瑞如果是被圣空星捡到的的情况。所以得接的上比赛。所以瑞嘉二人终究是会消除记忆忘记对方形同陌路,然后重新再大赛里面相识。但是相爱的人终究会在一起,即使忘记一切,重新来过。

By灰原雅

准备开始肝千fo贺文。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原雅Hi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