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众里寻他千百度

#瑞嘉
#微量维德x安特
#失忆梗
#赛后

后续

“我想我以前应该是有什么国仇家恨的人,但那应该已经在大场大爆炸里解决掉了。这方面我心里有放下的感觉。”
“所以你说的空洞感不是这个造成的?”
“恩,应该不是,也许我在大赛里遇到了其他的重要的事,然后在大爆炸里失去了。”
“哇哦,你这样的人居然会在那场毫无人性的比赛里遇见重要的事。”
“我知道在那样的比赛里任何不必要的事都是徒增麻烦。但是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避免的吧。大概...”
“唉,能从比赛里活着出来就不错了,那你是这届大赛第一了。或许那股空洞感是你向神许愿留下的后遗症。”
“...我会许什么愿望呢?”
  格瑞披着一件破烂的黑色斗篷,背上背着烈斩,双手抱着一个别致的啤酒空杯坐在吧台边。
  老板为他手里的杯子再一次添满啤酒,一边收拾着后面架子上的瓶瓶罐罐一边说:
“你也别一直纠结了,既然你活着出来了,不管那个愿望如何。现在总得活下去。目前这个星球还挺适合你的。”
 
  卡列那是一个很小的星球,星球上除了擂台就是酒吧驿站。这是星际间的一个小小中转站,不少飞船在这里停留。来自不同星球的人在这里齐聚。这里也有不少无路可去的人,他们留下,通过打擂的方式赚取那些乐于看戏的商人口袋里的金币以在客栈永久的住下去。没人愿意为他人扮小丑,但是如果是打架的话那还不错。并且目前这个擂台的“赞助商”是个有人性的,不算差劲。

  格瑞站在擂台上,从背上抽过烈斩。

  这是他在这个星球的第二个月了,这个小小星球上已经无人不知道他和他手里武器的名字。自打他来到这里便夺下了每一场比赛的桂冠,然后在全星球最好的高档驿站里一直住到现在,并且和老板成为了朋友。“赞助商”们表示对于个格瑞这样的战斗天才喜闻乐见。
  不少人推测他是赢得了凹凸大赛的人,因为格瑞强的离谱,距离大赛结束那场大爆炸时间又刚好吻合。
  事实确实如此,在最后十个人面对最后一局比赛赤裸裸的乱杀规则之后,依旧选择了自相残杀。赢得比赛是他们来这比赛的目的,无论过程如何。毕竟他们早已经是满手鲜血踩着尸骨走到现在的人了,他们的觉悟远比其他什么和平爱好者来高的多。
  变数总是来的很是时候。黑色力量的逆袭告诉他们七神使的阴谋,却妄图将他们十个人吞噬,然后借用他们的力量直接推翻七神使。他们对抗彼此,神,魔,和参赛者的三方势力一派混战。导致了最后的大爆炸。凹凸星毁灭了。
  听说有人活了下来并逃走了,估计也只有一两个吧。
  格瑞是一个。
  但大爆炸让格瑞失忆了。
  他记得自己参加了凹凸大赛,记得自己活到了决赛,记得那一次大爆炸。剩下的关于大赛的记忆空无所有。
  格瑞被爆炸的气流冲击到宇宙里漂泊了一段日子,最后无奈留在了卡列那。
  流言霏霏。
  这也正让格瑞获得了很多情报,虽然他们十条里有八条是谣言。不过老板的情报向来很精准可靠,也一直对格瑞很好。据说老板也是大赛里逃出来的,比格瑞早了一年来到这里,和同伴一起办了这家驿站。
  老板的浅绿色头发遮住了一半脸,但老板并不是什么喜欢捣鼓神秘的人,多半是有骇人的伤疤吧。

  挥刀。

  失忆是很令人烦躁的事情了。
  忘记的偏偏还是重要的事情是更令人烦躁的事情。
  格瑞想过办法,他凭着一些好处搭过一个军火商的顺风车,回了一趟登格鲁星。却发现那个可怜的贫苦星球也毁灭了。看样子在他和金都离开它去了比赛之后就出事了。这里得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格瑞看着那片只剩下2/3个星球的废墟。低下眼帘决定离开。
  最后只得常驻卡列那。老板说的没错,对于他这样优秀的战士,也只有卡列那这个只要靠武力打擂就能吃饱穿暖的地方适合他了。
  对手是谁从不重要,打败他,就可以活下去。
  卡列那的生存法则就这么简单。
 
  格挡。

  格瑞很少见的进入了防御状态。旁边的观众大喊着格瑞的名字,让他像往常一样一击干掉对手。来者是个很强劲的对手。可以说是格瑞来到卡列那以来第一个能和他过招的。可那又怎样呢?结果一样还是格瑞会赢不是吗?
  对手再一次死在了格瑞的刀下。观众们尖叫欢呼,简直群魔乱舞。
  当时当被击倒者的金色头发露出来的时候,格瑞顿了一下。
  准确的说,是他的心脏刺痛了一下。就像那场大爆炸时的恐惧感再一次袭上心头。他盯着那具尸体,确认自己确实不认识他,然后匆匆离开了战场。
  那个时候格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确实在大爆炸里丢了什么。
  丢了一个人,一个很重要的人。
  而目前他能确定的是,那个人很强,与他打斗过,而且有几大概率也是金发。这些条件在凹凸大赛的决赛十人里其实稍微有用一点的只有最后一条。他记忆里认识的金发只有秋和金,但绝对不是他们。何况秋已经丢失在了上一届大赛。
  格瑞不自觉的加快脚步。但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我想我应该去找那个人。但是他是否还活着我都不知道。
  最后格瑞还是走回了维德的酒吧,坐在老地方酗酒。

  “我说格瑞,你这样下去我的酒都要给你喝完了。你酒量那么好...”
  “...”
  “我不是说我的酒吧差劲库存少,也不是说不让你喝啦...只是,你是不是碰到什么事情了?你现在的表情就像是丢了爱侣一样...”
  “...”
  “算了...知道丢了什么就去找吧。我和安特当初逃离比赛,本来已经被天使长回收了。但是我死后见到一个神,他给了我机会。当然我也付了一点代价。”维德坐在柜台里面,指了指自己的刘海。“得到了重回世间的机会。然后在宇宙里流浪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安特。”
  “是眼睛吗?”
  “可以这么说,但也不止这一只眼睛。重点不是这个,我想说的是...”
   里屋传来一声大喊“维德!我要吃包菜!!!!你给我做包菜吃!!!!”维德冲里面应了一声,扭头留话给格瑞然后进了里屋。
  “格瑞,想找到了丢失的重要的人一定会付出相应的代价。但我想既然是重要的人那一定是值得的。你一定要去找他。”

  格瑞手里捧了一杯伏特加,目送维德进去。
 
  那是一个方形又透着一点金黄色微光的玻璃杯。格瑞第一眼在酒吧柜台看见这个杯子就和维德要了它。几颗冰块浮在酒水之上,酒吧炫彩的微弱灯光照在上面,金色杯子和冰块偶尔的碰撞而折射出的多重颜色和隐约的叮咚声都在刺激着格瑞的神经。
  他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单手撑着额头沉思了一会儿,背上烈斩离开了酒吧。

  三天后
  “格瑞,我知道你要离开了。但是你知道吗?当时那位神问我你来凹凸大赛的目的想实现的愿望是什么?而我其实没什么愿望,我是作为实验品被扔过来的。但是我遇见了安特。我告诉神,我的愿望是和安特好好的活下去,开一家自己的小饭馆。神笑了,他告诉我我复活了且自由了,让我自己去完成愿望。然后的事你也看见了。我和安特在卡列那开了这整个星球最大的旅馆。”
  “...”格瑞并不觉得维德那一堆话的前两句有什么联系。
  “我并不是想说什么大道理...但这愿望的实现确实超乎我的想象。所以格瑞,这个光能飞船算是我送你的礼物。去找那个能填补你心里空洞感的人吧。感谢你初赛的时候没干掉我。”
  “你应该感谢上苍,初赛的时候没让你遇见我。”
    格瑞抚摸着这个新型光能小飞船,完全无视了维德在一边的各种吹嘘。
   几分钟后他就开走了它。

  光能收集是个很方便的方法维持能源。于是格瑞在宇宙里徘徊了很久。但什么都没找到,直到储备粮吃完回到卡列那。维德欣喜的欢迎他回来,想从顺便他那得到一些宇宙间的新消息。
  周围认识的地方都去过一遍了。也只有靠小道消息出去闯闯了。刚好卡列那其实也是个消息中转站,何况还有维德。格瑞想。
  大概一百年过去了,格瑞依旧什么也没有找到。不算朋友的朋友里一些命短的种族已经在他面前死过不少。他看着镜子里的脸,想着他们族人一般能活多久,却因为被迫离开家乡的时候太小,完全不记得这方面的信息。不过自己还挥得动刀,还是个战士。全然还没到快要离世的地步。
  后来他听说宇宙间有一个强大的金色星球,最近正好全球都在狂欢节日,周围星球的人都跑去玩了。
  说不定能碰见那个金头发。格瑞想。
  于是他再一次出发了。

TBC
By灰原雅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原雅Hi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