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蓦然回首

#瑞嘉
#失忆梗
#赛后
#借鉴 嘉德罗斯同人曲《神不肯说》

前文

  冷。
  这什么地方,看不大清,熟悉的感觉。
  对了我不是在凹凸大赛吗?我记得我进了决赛。最后的时候我好像把凹凸星毁掉了...爆炸之后呢...决赛前的记忆好像也没有了...
  好冷。
  胸口...是什么东西在动,以前从来没有过。在我去大赛以前从没有过...能看清楚一点了...这是圣空星的实验室,我回来了?我赢了比赛?恩,这是理所应当的吧。胸口到底是什么一直在跳动...它跳起来的时候好像没那么冷了... 有谁在哭吗...我想我一定还记得什么的...我好像丢了什么...是一个人!一个很重要的人!
  那个人,他是谁...我记得,我记得他的白头发,我记得我和他的战斗,他...
  头好痛!头上这些是什么东西!滚开啊!
  这些冲过来的是什么人...看不清...
  “嘉德罗斯大人!请配合我们的治疗!”
  “嘉德罗斯大人!请不要破坏仪器!”
  “嘉德罗斯大人!......”
  黑暗...和坠落感...

  能看清了。
  这是...王的...
  对,我赢得了凹凸大赛,按照父亲的许诺,我现在应该是圣空星的王了。
  嘉德罗斯从床上坐起来,身边的侍女帮他穿好衣服。
  “我睡了多久了?”
  “两个月了,我的王。”
  “......凹凸大赛最后怎么样?”
  “我的王,您赢了比赛。”
  “恩。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把王宫里的人都支出去。”
   “可是...啊,好的我马上去办。”
 
  嘉德罗斯独自披着王袍走在圣空星的宫殿长廊里。金碧辉煌的设计,高吊的房顶,高雅暗沉的壁画。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又陌生。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我想我得去见一面父亲。
  虽说按照一开始对于凹凸大赛的设想...但我还是不能确定,凹凸大赛的结果真的只是简单的我赢了吗?总觉得有什么别的因素...
  嘉德罗斯走在昏暗的长廊里,王宫里厚重的窗帘一向是紧闭着的。微弱的光亮和暗沉金属的微弱反光,嘉德罗斯抚摸着墙上夸耀着历代王侯功勋战功的壁画。 
  战斗,杀戮,血腥,胜利。
  嘉德罗斯仿佛看见了一些别的东西。
  我果然,忘了什么吧。
  嘉德罗斯扶着墙漫步向走廊尽头,壁画仿佛讲述了一个漫长血腥的宛如凹凸大赛一样的故事。它一点点唤醒了嘉德罗斯的记忆。
  每一刀,每一式,每一次冲向天空,每一次激烈的撞击,每一次自由的大笑。
  我记得你我的初见,我记得你我第一次交手,我记得你因我受过最终的一次伤,我记得你的烈斩曾砍断凹凸星的山脉。
  我记得那一天我躺在星空下,向你承认我的迷茫。
  我记得那一天,你第一次说有我这个对手很值得。
  我记得我在凹凸大赛发生的一切,我记得你。
  我记得,我都记得。
  怎么可以忘记啊...
  格瑞。

  “孩子。你不愧是神的基因。这已经是两个月来第56次了。”
  “不要看了。”
  “忘掉吧。”
  “你已为王。”

  第56次,第125次,第322次,第864次,第1273次...

  嘉德罗斯最终接手了圣空星的一切。他成为了圣空星的王。如嘉德罗斯的父亲所愿,他是历代最强的王。百年间他征服了周围数以万计个星球。挥棍间毁灭百个小行星带的实力让整个宇宙畏惧 。
  圣空星的繁荣程度前所未有。按照历史规律,每个星球发达到一定程度都会因为能源问题有所滞停,但是圣空星没有。嘉德罗斯现在的力量几乎一人撑起全球六成的能源。只要他在圣空星一日,圣空星的金色灯火就永远不会消失。这颗原本仅是体积较大的行星在嘉德罗斯的手下被活出了恒星的模样。人们称其为“金色奇星”。
  嘉德罗斯保护着圣空星,领导着圣空星。他永远是那样的高傲又孤独。周围大臣劝他多和下面走动走动,要亲民。对于嘉德罗斯而言想他和那群蝼蚁混在一起,简直天方夜谭...
  他保护每一个子民,但对他本身而言,那些凡人不过蝼蚁。
  他不再是以前那个大吵大闹一言不合就挥棍的黄毛小子。神的基因让他在15岁的时候身体已经和一个强壮的成年男子没什么区别了。百年来的经验让他变得成熟稳重,善于谋略,也看开了很多。是一个真正的王了。
  所以就算大臣们念念叨叨的再烦,一棒子打死这群老头是不行的!嘉德罗斯只好尝试着去做什么,啊,亲民...恩...糟糕透了。
  一个190cm身高,长长金发容光焕发,黄袍加身金光闪烁,浑身上下充斥着王霸之气的嘉德罗斯。你们居然安排他去参加灯会这种人挤人的地方?!
  嘉德罗斯差点把王宫给掀了。
  不行,我是个成熟稳重的王了。
  信不信我马上全球熄灯啊艹!

  好的,最后我们的嘉德罗斯大人还是去了。
  老实说,在看见那样繁华辉煌人山人海的场景时,嘉德罗斯的内心还是有一点开心的。
  圣空星的灯会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了,人们会聚在街道上,聊天,购物,吃喝玩乐。各种新式玩样儿都会在灯会上展现出来,可以说也是一种展览会了。圣空星的高科技吸引了不少外乡游客,所以往往人满为患。道旁会摆满各种新式灯笼,从花坛到树上到空中挂彩上到摊位上,连绵不断。他们大多已经不是木搭纸糊,但是各种材质形状别有风趣。而他们唯一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的灯火是清一色的金黄。这也是“金色奇星”的来由之一。灯会的时候,圣空星黑色的半面里恢宏的金色灯光更比白昼的另一面加醒目。街上的人们也大多身着奇装异服,所以就算嘉德罗斯走在人群里其实也不大显眼,没什么人认得出。就算认出了,世界上还有cosplay这种东西可以造成误会。
  嘉德罗斯没有带随从,他一个人走在人海里。随着人流向前挤去,体会这些人民的普通生活,也不时瞟一眼摊位上那些小玩意儿。
   嘉德罗斯感觉到自己的胸腔里有什么东西跳动起来,如击鼓一样的声音抨击着他,令人躁动不安。熟悉的感觉使嘉德罗斯有种莫名的慌张,一种从不该出现在他身上的情绪出现了。
  他有点加速的在人群里跑起来。
  那是什么感觉。
  炫丽的灯火在眼前流转,嬉闹的人声吵嚷着,仿佛自己已经脱离这个街道。走马灯一样的感觉,看得嘉德罗斯有些头疼。脑子里好像有什么闪现出来又瞬间被人关掉了窗口似的。
  嘉德罗斯停止在人流中央。
  形形色色的人从他身边经过,他扭头看向一个方向。

END
By灰原雅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原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