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下最新一集的内容哈。比较让我感到触动的是嘉德罗斯对他两个手下的感情高过了我的想象。(在之前的猜测里啊我一直是认为嘉德罗斯先碰到的雷德后碰到的祖玛。感谢官方打脸,我痛并快乐着。 
    主要讲一下回忆里的部分。开场雷德打怪的时候,嘉德罗斯一句“有点意思”就说明雷德的实力他已经看见了,不算弱(台词里也说了那只怪是特意拉来试雷德的。后来的台词也说明了他承认了雷德的实力。(鬼狐哭了,完全没有这待遇。而当雷德在吹嘘的时候,嘉德罗斯直接过去砍了手。这依旧符合我之前的猜测。(雷德那只断手很明显就是机械改造的,接手也很自然,包括台词都并没有掩埋自己人造人身份的意思。嘉德罗斯随后的评价“破铜烂铁“”来路不明的改造人“很明显他是猜到雷德是超能研究所派来的杀手了。(这个时候祖玛并没有看出来,我认为是因为他并不知道关于超能研究所的事情,但是因为圣空星和超能研究所的恩怨或者说是死蓝蘑菇头单方面的阴谋圣空星不可能不知道,那么作为圣空星唯一继承人的嘉德罗斯,他也不会不了解这些潜在危险,哪怕他本身并不在乎。砍手是一种威慑,告诉他实力差距,并且随后直接了当的问他加入理由。且不提雷德这个“你是独一无二的强者”的回答几分真,雷德最后那句”可能我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吧“是真的,也肯定了他的目的是嘉德罗斯。我们几乎可以说这段对话理解成 
   “你是超能研究所派来杀我的吧?”
    “是的,但作为改造人我也好迷茫” 
    嘉德罗斯的强大在于 他有实力保证自身安全,把一个能在凹凸大赛排名第八的杀手带在身边。他的温柔在于 感受到了这份迷茫,默认允许了雷德的加入。从后面的回忆里可以看出,雷德加入小队之后仍然有抱着刺杀的心思的。(孩子还在自我反思,孩子现在除了刺杀指令啥都不知道。当他问嘉德罗斯的时候,嘉德罗斯的回答“等你哪天像个 人 的时候,再来找打吧”注意这个“人”字的突出是原字幕。嘉德罗斯对的意思很明了,让他去学着做一个人。嘉德罗斯这就是在帮雷德了。帮他摆脱过去的束缚,帮他找到自我。这是一种点拨。 
  (这个过程啊我们可以看见啊,祖玛全程是嘉德罗斯干什么她就跟着,虽然嘉德罗斯一些细节行为她其实没看懂。当嘉德罗斯默认了雷德的加入,一句“新人”也是祖玛的肯定。
    而同嘉德罗斯的点拨不同的是,祖玛的外冷内热表现的很直接。当她默认了雷德作为同伴,她会给同伴应有的关心。他并不是感受到了雷德的迷茫,而是单纯的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对同伴的理所应当的关心。(这份同伴情,相信有梦想的小伙伴都是能理解的,碰到一个和自己一样坚持在路上,憧憬着同一个人同一份信仰的人是很难得的。“那不还是人类吗?惊讶了会慌张,受伤了会喊痛。”“虽然我以前没见过改造人,但你肯定就是从人来的吧。”“一起努力变强吧”这份纯粹的同伴式关心对于迷茫期的雷德来说,确实恍如冬去春来的一份长时间的安慰,足以让雷德改变想法,足以让雷德找到自己。你现在绝对不再是孤身一人了。雷德当时真的非常开心。一种找到了归属的开心。如果说是嘉德罗斯点醒了雷德,那么让雷德在时间里慢慢找到自己的是祖玛,两者缺一不可。也正是因为这样,雷德是绝对不可能背叛或是离开。嘉德罗斯和祖玛两个人对他都有着重大意义。
    这里我特地要提的是,嘉德罗斯居然会对手下一对一训练。嘉德罗斯肯定是知道祖玛的心思的,知道她有远大的目标,知道她想变强的意志,即使祖玛不大说。他愿意去帮助锻炼祖玛。加上前面提到的,嘉德罗斯接受了雷德点拨了雷德的事情。我真的没想到,他对两个手下原来这么...(祖玛好幸福,向上有嘉德罗斯训练,向下有雷德安慰。 
    这里我突然想起就是第一季里瑞哥说“只会放纵自己的私心杂念肆意乱来,嘉德罗斯,你的力量完全用错了地方”,瑞哥你错了,他的力量...还会用来带手下。 
    祖玛和小队的的不可分割在11话就说的很明白了,这一话在雷德的角度也很明白的讲了小队其他两人对雷德的重要意义。至于嘉德罗斯,分析太多次了,我就不说了。总之红绿灯一个不能少! 
    好了,下面的纯属大胆猜测↓  大家应该都注意到这一集埋了一个东西,就是雷德原本是阿兹特星人。从雷德被改造时的体型来看,和小祖玛应该不是一个年龄段,比小祖玛大。也就是说他被“捡”去改造的时候,已经是印加王族消散殆尽只剩祖玛的时候了。这个时候的掌权者是那些推翻了印加王族的野心家,从小祖玛的话里得知那些人也是腐败暴政的,阿兹特星人民流离失所。那么雷德会在这种时候被“捡”走,完全符合逻辑。他的童年和祖玛经受着一个星球的战乱和痛苦,之后还被捡去别的星球改造。第11集里雷德的台词完全看不出这些东西,但是最新一话一点加上雷德那句“祖玛,你的族人一定在等待你解救他们。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也能做你的子民。那样我一定能作为人而存在吧。”瞬间让人汗毛直立,第11话雷德看见祖玛的过去时内心到底是什么心情。而他最后的话,是一种美好的假想,假想过去没那么多战乱,假想祖玛会复兴印加王族,成为新的王。人民不会流离失所,雷德不会被抓走改造。这是雷德对祖玛的信任和期望。(赤裸裸的遗言

评论(6)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原雅Hi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