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狂想真昼(一)

#万圣贺文
#瑞嘉
#吸血鬼瑞,疯狂博士嘉
#人体改造,流血表现

  昏暗的实验室里只留着一个巨大的培养罐和顶上的一束绿色微光。
  应该是最后的实验了吧...这家伙到底想研究什么...我给了他永恒的身体他就这么折腾吗...
  一个修长的身影站在培养罐前,身上紧裹着一件黑袍子。
  中央的微光把他的影子拉的狭长又模糊...
  他叫格瑞,培养罐里是他的嘉德罗斯。

  在实验室角落里有几个机器人,那是嘉德罗斯造出来帮助自己实验的。其中一个是完全按照格瑞人类的模样造的。格瑞也不知道嘉德罗斯从哪里翻出来的几百年前的老油画照着做的。他曾不止一次地和他炫耀这个“他”有自己的独立意识。
  不过就算有又能怎样,现在不还是和其他没有脸的机器人一起关了机被丢在角落吗?
  不过,如果有独立意识,那未尝不可一试...
  格瑞看了眼培养罐里的金发少年,他身上插了各种管子,只有和管子接口处浅浅的显出一些血色。如果不是这些管子,看起来真像个睡美人。
  确认了嘉德罗斯的长眠之后,格瑞启动了那个和他一样的机器人。捧着他的脸,头抵着那条熟悉的却已经在别人头上的头带,闭上了眼睛。
  机器人缓缓的睁开了他的眼睛,一抹紫色的光从眼皮下漏出来。当他完全睁开眼睛时,对上的是独属于吸血鬼的血红色眸子。

  
  暴雪——
  嘉德罗斯裹着一件脏脏的大袍子蜷缩着窜进一家酒吧,抖了抖身上的雪,坐在吧台边点了一杯烈酒。
  酒很快递了过来,嘉德罗斯是这两天才出现的,并且每天都冒着大雪来,服务员已经认得他了。据服务员的推测,有钱来这家酒吧消费一定不是穷人,但嘉德罗斯总是穿的不怎么样,那估计不是每日熬夜赶稿子的作者就是沉溺实验的疯狂科学家。显然,嘉德罗斯的机械右手和几次聊天内容证明了后者。
  嘉德罗斯捧着酒杯靠在吧台上沉思。
  服务员站在不远处瞥见他的失落。大概是实验出了问题吧。
  嘉德罗斯的头发散乱在那台上。左眼睛盯着酒杯又或者酒杯后面的储酒柜子,那是他仅有的一只眼睛了,投过透明的酒精能看见他眼里闪耀的金光。长长的刘海荡下来刚好遮住他贴近台面的那右半边脸。但依旧能隐隐看出从鼻梁上蔓延过来的大面积烧伤痕迹。
  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是从培养罐里爬出来的兴奋还是发现已经过了几十年时光的茫然亦或是对过去几百年的回想。
  突然,旁边一个孩子眨巴着眼睛看了看他,轻车熟路的爬上旁边的座椅。
  哟呵,怎么会有这么小的孩子在这。
  那孩子问柜台吵嚷着终于要到了一杯牛奶,坐在嘉德罗斯旁边咕嘟咕嘟的大口喝着。
  我小时候可不喜欢喝那玩意儿,嘉德罗斯心想。
  “喂,你怎么在这儿!你看起来才9岁!”那孩子一口气喝了一大半牛奶,突然扭头对嘉德罗斯说话。
  “哈哈哈,我确实只有9岁,你猜的很准。可是你也没多大吧?”
  “我今年10岁了!”那孩子说完又开始喝剩下的牛奶。
  噗嗤,也就只差了一岁罢了,小孩子总是特别在乎这一两年的差距。
  嘉德罗斯看着他喝牛奶的样子倒是颇为可爱,只是第二秒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可爱?他脑子里居然出现了这种形容词。
  “喂,你看着我发什么呆呢!”孩子喝完牛奶冲嘉德罗斯做了一个鬼脸。
  “哈,我在想,你怎么会在这。”
  “哈哈,你看到那个人了吗!他可是我爸爸!”孩子指向一个穿着一身黑衣的中年男子,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善茬。说着,孩子跳下柜台旁的椅子,向那边跑去。
  突然又停下回头问了一句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怎么在这儿!”
  
  “我在等一个吸血鬼。”

  时针和分针并在了12点,酒吧里依旧热闹。嘉德罗斯看着喝空的一排酒杯无聊的靠在柜台上。
  新的身体确实免疫了酒精。
  至于到底有没有真的成功,一切还得等到明天才知道。
  “我说,您小小年纪能喝这么多酒?”酒吧的老板站在柜台后面,那是一个一头白发的男人,但看起来年级并不大。他不怎么出现在酒吧。偶尔也是12点之后才来看看。今天他特地支开了服务员,一个人亲自值班。
  呵,又是一个说我年纪的,你们当我想留在9岁吗?
  “只怕您不是普通人类。。。”
  话还没说完,嘉德罗斯金色的独眸直接让老板吓咽住了。那么说,大概是猜中了。
  老板在这偏远地区开酒吧,见过的奇奇怪怪的人也不少,就说刚刚那孩子的父亲,是个狼人,只是那孩子是他捡来的纯粹人类孩子。
  “最近这天气恐怕一周都没得放晴,您要不在我这住下。就算是神仙,这破天气也走不了多远。”
  嘉德罗斯看了看窗外愈演愈烈的暴风雪,默认了老板的提议。看起来实验结果得一个礼拜后才知道了。
  “我看您的衣服不像是近年的款式,夸张点说简直像是几十年前的老古董了。。。不,我无意冒犯揣测您的出身。我是说我可以收拾几件衣服送给您,只是怕您穿着嫌大。。。”
  嘉德罗斯把肥大的衣袖甩在柜台上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衣服大小是否合身。
  “过两天就是万圣了,我这可就更加热闹了。我也是为了准备这个最近才多回来看看。毕竟那可是一些过万圣不需要化妆的人。”
  老板大方地讲着周围的轶事,讲着这两年自己去过多少地方,讲着关于不远处那个死寂的古堡。
  嘉德罗斯听到那座古堡时突然瞪大了眼睛。老板注意到了他的反应,笑了笑,那是一个猎奇者的笑容,看起来自己终于能知道那座古堡的真正秘密了。
  老板讲了很多关于那座古堡几十年来的道听途说,以及他自己至今不敢靠近是因为那些可怕的传说。
  嘉德罗斯简直想当场嘲笑他,那些传说几百年前就有了,那时的他敢挑战传说敢闯进古堡,现在的人却依旧困于传说之中。
  “里面的吸血鬼还在吗?”
  “咳,早就不在了。大概30多年前就不在了。不过我见过他一次,而且是大白天,乌压压的蝙蝠飞过头顶冲向森林的另一边。哦,那个时候因为他在所以狼人还不敢靠近这边。现在古堡里没了吸血鬼,这片地已经是狼人的领土了。”
  “我是说,那个吸血鬼,他现在在哪!”
  “这...我就不清楚了,这么多年过去了...”
  老板稍稍蹙了一下眉,“不过我知道,他不止这一座古堡,在东边还有一座。”说着指了指东方。
  嘉德罗斯完全没有再听下去了,他又陷入了沉思。
  那个该死的吸血鬼能去哪!

下一章https://huiyuanya.lofter.com/post/1eacc8d7_119d18fe
by 灰原雅

评论
热度(36)
 
 
 
 
 
 
 
 
 
© 灰原雅Hinya | Powered by LOFTER